banner
簡介 活動 活動留影 會訊 連結 入會申請表格 商務平台 聯絡我們

有用連結

 
 
為啟發兒童對音樂的興趣,潮晉會(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青年委員會)於2023年2月19日假座聖保羅書院禮堂舉辦「慶回歸系列:樂融社區·管弦樂團音樂會」,活動同時由中西區校長聯會及聖保羅書院協辦,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香港潮青總會贊助。大會邀得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女士,大紫荊勳賢,GBS,JP,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先生,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蔡詠怡女士,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陳愛菁女士,香港潮青總會執行主席蔡文娟女士蒞臨擔任主禮嘉賓。

音樂會邀請「亞洲室樂團」及「玖拾」擔任表演團體,通過音樂欣賞及探索管弦樂樂器介紹,讓學生初步認識不同樂器,啟發他們對學習樂器的興趣。音樂會糅合了各式各樣的中西方樂曲,包括激昂的英雄主題歌曲、富有中國文化底蘊的曲目、悠揚經典的卡通名曲、舒暢的著名樂章等,透過管弦樂團呈現於學生面前。通過輕鬆互動的方式講解管類、弦類樂器,加深對中西方音樂的認知和理解,並在表演區闡述歌曲內容,特別是具華夏色彩的歌曲,讓小學生們更易投入當中,產生共鳴,增強民族認同感和自信,樹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出席座談會的學生及家長人數八百多人。
 
 
 
 
 

Copyright © 2008 Caritas I.T. Advancement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