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簡介 活動 活動留影 會訊 連結 入會申請表格 商務平台 聯絡我們

有用連結

 
 
2024年1月23日,本會首長出席「潮繡安濟聖王袍及安濟聖王夫人袍捐贈儀式」。主禮嘉賓包括嶺南大學校董會司庫章曼琪女士,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及大學發展及公共事務處署理處長劉智鵬教授,以及本會會長黃志偉先生。

本會積極弘揚潮州文化。協辦、贊助「倡設九月初九『國際潮州節』」非遺展演活動」;支持辦好第三屆「香港潮州節」,精心布置展位,共展出超過40件潮州特色工藝展品,讓香港市民更直觀感受潮州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安濟聖王袍是潮州青龍古廟主祀安濟聖王所穿的服飾。安濟聖王袍是潮繡的代表作品,其款式雍容大氣、色彩濃郁瑰麗、圖案豐富熱鬧,對比度高、裝飾性強,具有強烈的潮汕民間美術風格。 安濟聖王袍涵蓋潮劇戲裝、潮州風俗、潮州建築的設計元素,是潮州文化和工藝美術的綜合展現。

安濟聖王袍,大夫人袍及二夫人袍在潮州節展出期間,令人歎為觀止,展覽後本會受潮州王伉傳統文化研究會委託捐出三件潮繡神袍,在陳幼南永遠名譽會長的幫助下,確定捐贈給嶺南大學以作學術研究及文化承傳用途。

黃志偉會長指出,今次捐贈安濟聖王袍、安濟聖王夫人袍給嶺南大學意義重大,暨可推廣潮州文化,令香港大學生認識及了解潮州非物質文化遺產,也可厚植家國情懷。

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將不遺餘力地推動潮港兩地的文化交流,傳承推廣潮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發展,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Copyright © 2008 Caritas I.T. Advancement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