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簡介 活動 活動留影 會訊 連結 入會申請表格 商務平台 聯絡我們

有用連結

 
 
2022年10月25日,本會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及「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慶祝成立49周年紀念暨頒發2022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儀式」。

首先舉行的是「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各首長紛紛發表見解。

沈振虎會長指出二十大報告作為開啟新征程的綱領性檔,完美勾畫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偉圖景,科學擘畫了未來中國經濟社會各方面發展的壯美藍圖,報告主題鮮明,引領前進方向。沈會長十分認同只有基於中國實際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理論探索,方能為成功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沈會長認為香港在實體經濟、金融、科教人材培育、創新科技、大灣區等方面,將能為未來幾年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我們要全力把握機遇。

藍國浩永遠榮譽會長兼監事會聯席主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央對香港的關愛支持一如既往,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的方針, 落實中央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給香港同胞帶來信心和動力。香港正處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要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把握機遇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最後,藍會長非常期待中共二十大定下的政策和發展方向,令國家及香港發展更繁盛,讓中國從站起來,變富起來,更步向強起來的階段,讓中國繼續在世界舞台上變大變強。

陳幼南永遠名譽會長指出此次二十大報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創新驅動實質是人才驅動,硬實力、軟實力,歸根到底要靠人才實力,我們要大力發展人才和科技。

莊學海永遠名譽會長表示,當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作為愛國愛港人士應當團結一致,一同為國家第二個百年目標,以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香港力量。

黃詠霖常務副會長指出: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十分豐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理論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這些是相互聯繫、有機統一的。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為此香港社會必須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同時亦希望國家能繼續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陳誠傑常務副會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提及到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我本人作為一名在港的愛國青年,我深深感到非常鼓舞同振奮、更感覺到責任之重大!為了更好推動青年發展,本人協作為青年群眾引路,參與多項青年發展工作。

黃潔琳副會長表示:對國家過去十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倍感自豪!報告為國家未來發展提供了前進指引,讓我們感受到新時代的奮鬥召喚,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充滿信心!

接著,舉行「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慶祝成立49周年紀念暨頒發2022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儀式」。

首先,由沈振虎會長致辭,指出本會成立49周年,在歷屆會長領導下,一直致力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凝聚潮籍鄉親的力量,熱心社會公益活動,支持家鄉建設,推動潮港合作交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本會向會員及有需要的市民送贈物資,與市民同心抗疫。在推廣潮州文化方面,參展第三屆潮州節,以展示潮州工藝精品及文化推廣為主,獲得眾多會員的交口稱讚。在培育新一代方面,本會同樣當仁不讓。在陳誠傑常務副會長的推動下,本會青委會更名為潮晉會並擴大會員招收範圍,同時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為年輕的潮籍會員提供發展的平台。

沈會長寄語今日得獎學生能造福社會,為桑梓爭光!最後祝福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

藍國浩永遠榮譽會長兼監事會主席在會慶致辭時提到,回顧過去一年,同鄉總會並未受到香港嚴峻疫情影響,在沈振虎會長與各常務副會長領導下,更加快同鄉總會年青化步伐,潮晉会(青委會)透過舉辦𣎴同青年活動招收青年會員,義工團廣泛吸納各階層義工,而且會董會亦加入了為數𣎴少年青一代會董,全面推動同鄉總會年青化為本會。長遠目標。

展望未來,藍會長代表監事會各位成員,寄望新一年會董會在沈振虎會長帶領下,不忘初心繼續以「愛國愛港愛鄉、傳承潮州文化、關愛會員、造福家鄉、回饋社會」為目標,進一步深化潮州與香港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贏。並承諾待疫情穩定後,盡快安排組團往潮州進行考察及拜訪。

出席「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及「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慶祝成立49周年紀念暨頒發2022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儀式」的會長會董有:會長沈振虎,監事會聯席主席藍國浩、楊劍青,永遠名譽會長陳幼南、莊學海,常務副會長黃詠霖、陳誠傑,副會長許錫泰、曾憲釗及黃潔琳,常務會董謝鴻釗、陳雄鐸、吳健偉、吳鴻生、林志中、林鎮浩、王通釗、藍瑋庭、蔡文娟、莊穎兒,會董陳雄聲、黃文浩、余奕雄、黃韜瑋、陳森利、柯少珊、楊添燦、曾偉豪、陳家義、林本強、卓啟燦、莊恩兒等(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Copyright © 2008 Caritas I.T. Advancement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