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簡介 活動 活動留影 會訊 連結 入會申請表格 商務平台 聯絡我們

有用連結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偉南先生BBS,於2023年3月20日仙逝,積閏享壽一百有八歲,本會會董會同仁表示深切哀悼。

陳偉南永遠榮譽會長是著名的潮商領袖,是享譽盛名的實業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深受海內外潮汕人士稱譽及愛戴。偉南會長愛國愛港愛鄉、崇文重教、熱心公益、大愛無私,是我輩學習的光輝榜樣。偉南會長數十年如一日用行動踐行「事業成功在於努力,人生價值在於奉獻」的人生信條,以德立身,造福鄉邦,其懿德善舉體現了愛國、重德、感恩、奉獻、誠信和奮鬥的精神本質,被譽為「偉南精神」,是潮人文化精華的集中體現,為人所敬仰崇尚、廣為傳播。今溘然逝世,深感惋惜。

陳偉南先生是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前身為香港潮安同鄉會)創會成員之一,曾任首屆常務會董,第十屆及第十一屆會長,對本會建樹良多。

偉南會長在任本會會長期間,擔任潮郡青龍古廟重建發起人之一,出錢出力,祈求神靈廣蔭海內外潮人;偉南會長十分重視教育,2006年,他與本會共同設立「金銀星獎學金」,將本會專戶獎學金擴大到潮州家鄉層面,獎勵家鄉品學兼優的學生,扶掖中華優秀人才,該項獎勵每年一次,先後共舉辦了十三屆,已獎勵了數千名優秀學子;偉南會長在推動本會年輕化上不遺餘力,他倡議成立了本會青年委員會,並努力推動青年的文化交流等工作,鼓勵青年服務社區,回饋社會;2019年,在偉南會長的全力支持下,本會更名為「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進一步擴大會務並廣闊徵收祖籍潮州市之鄉親,加強了與潮州市各級政府的對接及聯繫,敦睦鄉誼,共謀福祉,

本會同仁永遠懷念陳偉南永遠榮譽會長,偉南精神高山仰止。
 
 
 
 
 

Copyright © 2008 Caritas I.T. Advancement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