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簡介 活動 活動留影 會訊 連結 入會申請表格 商務平台 聯絡我們

有用連結

 
 
2023年10月27日晚,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青委會(潮晉會)與香港溫州青年會(溫青會)在中環舉行聯誼活動,兩會四十多位在港優秀青年歡聚一室,深化潮溫情誼。

活動開場,香港溫州青年會會長鄭穎女士首先發言,向潮晉會的各位朋友簡單介紹了溫州的歷史文化背景以及溫青會的在港發展情況。



鄭穎女士強調,溫州和潮州有諸多相似之處,自古以宗族傳統為根,四海營商為業,離家闖蕩拼搏,鄉賢團結互助譽播海內外;源自溫州的「四千精神」——「走遍千山萬水,想盡千方百計,說盡千言萬語,吃盡千辛萬苦」,更與潮州的勤勞務實的奮鬥實踐,交相輝映。

潮晉會主席陳誠傑,簡言潮州人在全球的鄉誼聯絡之盛況,亦表達了凝聚潮州新生代群體,推廣潮州文化的迫切願景。



陳誠傑主席指出,希望借由潮晉會這一平台,廣泛地接觸在港青年團體,將自身發展與國家需要、社會進步緊密結合在一起,希望以此次聚會為起點,與溫青會的同胞們建立長久的友誼,保持緊密的聯動。

破冰之旅從互相討論兩地人文小常識開始,借此熟悉彼此獨特的鄉土文化、特產習俗;伴著溫情哄鬧的家鄉話猜解和風趣調侃的補充解釋,青年朋友之間的距離迅速拉進,一問一答之間,現場氛圍極速升溫,處處洋溢著歡聲笑語。



隨機配對的聊天時光更將當晚氣氛推至最高點,通過鬆散的社交溝通模式,兩地青年快速建立起自己的人脈網絡;並在交談中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切實增進了在港溫州、潮州青年的友誼。

陳誠傑主席以及香港溫州青年會會長鄭穎一致祝福溫潮友誼源遠流長!衷心希望日後兩會能加強聯絡,在此次活動的基礎之上,拓展青年溝通渠道,增進友好互動往來,打造多樣化的交流平台,為推廣溫州、潮州文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8 Caritas I.T. Advancement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