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簡介 活動 活動留影 會訊 連結 入會申請表格 商務平台 聯絡我們

有用連結

 
 
2022年7月28日下午,本會於會所禮堂召開「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有限公司二○二二年度會員常年大會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在會員大會上,黃志偉常務副會長主持會議,首先報告了本會本年度會務概況,省覽及通過本會本年度財政年結,最後通過聘請下年度核數師。

今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親身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本會在召開會員大會時,同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首先,由黃志偉常務副會長致辭: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內容中特別提及香港青年人。我認為意義重大,反映即使歷經風雨,主席對香港青年人仍有期盼,他亦了解青年人的問題,表明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過去香港政府「青年政策」停留於口號多於實際,很多青年問題多年未得到解決。希望新一屆政府在青年政策不再蹉跎歲月,全力為青年創造更廣闊的天空。

藍國浩永遠榮譽會長兼監事會主席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25週年訪港發表的重要講話中,高度評價「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25年成功實踐,並且對香港發展及實現良政善治作出重大指引,全面準確解讀了貫徹「一國兩制」及「愛國者治港」方針的重大理論,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指引出明確的方向,更確認了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是一個歷史重要里程碑,並且更是一個新起點的意義。

習主席更重點提出「四個必須」「四點希望」,再次向全港市民及全世界,宣示中央政府對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落實堅持「一國兩制」國策表示出堅強無比的決心,更是中央政府給予香港未來發展的強心針,並且有效消除了各種對香港前景的疑惑和誤解,為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提供了堅實的保障和信心。

黃詠霖常務副會長表示,習主席講話特別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有以下領悟:習主席講話特別全面深刻、高屋建瓴。習主席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戰略和全域高度,全面總結回歸25年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經驗,意義重大,內涵豐富。

習主席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的精闢論述,為我們始終把準前進方向提供了指引,為香港未來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是我們未來的努力方向。

吳文耀常務副會長表示,習主席來港重要講話給予了香港極大的支持和鼓勵,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深入解讀習主席的講話精神,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實現良政善治,盡快解決香港存在已久的住屋,和社會資源分配不公等「根本性問題」。

同時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和內地免檢疫通關,我們鄉親可以多點返回家鄉,加強兩地交流,爭取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為家鄉建設出一分力,特別要安排青少年多點返家鄉參加活動,認識多點中華文化,做到更加愛國、愛港、愛家鄉。

陳誠傑常務副會長致辭: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的確是幫香港大眾打了強心針,本人也深感自豪,其中有兩點印象深刻:第一,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同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吸引滿懷夢想的創業者來此施展抱負。我在最近的世界青年論壇的時候有提及到「我們應該好好利用我們潮汕人的團結精神來凝聚各國的潮汕華僑。特別在屬於一帶一路的東南亞國家,雖然疫情原因令我們分隔異地,但我們可以利用視頻形式的座談會使各國的潮汕青年聯繫起來,互相交流溝通」。

第二點,習近平主席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香港)年青人,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本人身為潮州市同鄉總會青委會事務負責人,定當履行我們的使命繼續促進青年活動。本會青委會接下來有一連串的精彩活動,期待大家積極參與,謝謝大家!

黃潔琳副會長致辭:習主席提出的「愛國者治港」為廣大青年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空間,習主席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作為年青人的一份子,我希望可以為團結家鄉潮州、香港,以及大灣區以至全國青年出一分力,加強各地青年交流,例如由習主席親自支持舉辦的「世界青年論壇」就是一個很好機會,令香港青年更加瞭解國情,加快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潮中,使青年人有更多就業、創業、置業的機會,明白有國家這個強大後盾,青年的發展是穩定並持續的, 這樣,我相信青年人一定會不負主席厚望,為國家、為世界的可持續發展擔起重要的角色。

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發言踴躍,通過這次座談會,本會同仁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會繼續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支持「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支持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Copyright © 2008 Caritas I.T. Advancement Centre